【江原道六天一人遊】Day 5 : 束草.(首爾)明洞

江陵膠囊旅館的床位有個小窗。早上從窗外看見微微的橙光,覺得可能可以看到日出,於是便到沙灘去。走到出去才發覺雲層原來很厚,我只是剛好看到天空的小洞。反正已經出來了,便在沙灘逛逛,等到日出之後再回去。清晨的海邊人不多,很舒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出門的時候電子鎖吵醒了同房的人,在沙灘上發現了幾個同房的女子也出來了。6:06日出,待到6:30才回去。在門口拍沙的時候,另一個女孩忽然叫「ths sun comes out」,啊,是啊,有個很少的洞😂
回去補充了一下睡眠,比晚上睡得還好,然後吃了很簡單的早餐。天氣很好,便在江門海邊走走,然後才坐230號車去市外巴士站。等巴士的時候巴士司機也想跟我聊天…天啊,我有這麼像韓國人嗎?
坐了大約一小時巴士去束草,先在車站寄存了行李,然後慢慢走到東明洞。走上了束草燈塔展望台,很開揚的景色。
下山走到靈琴亭,然後沿海邊一直走,走去阿爸村。
走著走著上了橋,然後才發現自己不應該上第一條橋,應該去坐船。橋底的碼頭有藍色生死戀的銅像。
已經行了一半,所以就繼續行,又過了橋,橋上有觀景台,風景很美。然後一直沿海邊走到束草海水浴場。江原道的海邊一直都很美。
到了海水浴場,原本還可以走到青草湖、世博公園那邊去,不過時間差不多,我就直接坐巴士回去束草觀光水產市場。
這裡是束草最熱鬧的地區,市場內什麼都有賣,尤其是做手信的乾貨海產,還有很多小吃店,我也買了個墨魚紅豆包。包裡真的有墨魚肉,中和了豆沙的味道,不會太甜。
走路回去市外巴士站,取了行李便坐車回首爾。因為買車票的時候沒有說明班次,所以售票員給我最近的一班車,慢一點要2.5小時,比平時的慢20分鐘,不過早開10分鐘,所以其實也是差不多時間到達。巴士到接近春川的位置有一個Toilet break,可能因為沒幾個人下車,司機休息完點齊人便提早開車。

5:30回到東首爾車站。甫下車,繁忙感襲來,恍如隔世。然後坐半個鐘地鐵到弘大Check in,安頓好已經天黑,直接就去附近很多人推薦的司機食堂吃烤肉晚餐,真的很抵吃!
經過京義線林蔭道公園,晚上很熱鬧,但我還是直接去明洞了。晚上的明洞更熱鬧,而且很多香港人。我想我至少六年沒有來過,但變化不大,主要多了一些賣食品手信的特價店,沒時間就不用特別去Lotte Mart、Emart掃貨。而我這次來明洞主要是想去Boots和Daiso朝聖。
大出血之後就回去執行李,準備明天最後衝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