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六天一人遊】Day 2 : 草泥馬樂園Alpaca World

今天早餐都沒吃便出門,因為春川的市內巴士班次真的好疏落,要預多點時間等車。結果真的走前了一個站,還要等了差不多半個鐘才有車出市外巴士站。

在Guesthouse樓下的巴士站看班次的時候,因為11、150都沒有車,但我看到另一個車站有其他車所以決定行過去。突然有個大嬸問我是不是去南春川,想一起坐的士。本來我也答應她了,但她竟然說給我₩1,000…感覺有點被欺負,所以就告訴她另一個巴士站會有車。我等車的時候發現她真的跟過來了,還跟我說要搭哪一架車。

原本計劃直接到南春川站,但昨天才i-site問過,只有市外巴士站才有行李寄存。到了車站,差點找不到locker,原來在通往emart那邊的走廊。行李不算大件,所以用最小的₩1,000就可以了。

放好行李,走路回去南春川站下面的便利店買了早餐,再到巴士站等車。今天要去Alpaca World,因為公共交通一天只有三班,所以特別緊張。等了一會,忍不住再上官網看一次教學短片,確定了還有車才放心一點。

看見一架粉藍色的小巴,有個3字,隱約看見了Alpaca World的標誌便上了車。車上都是上了年紀的人,感覺不太對。於是車到了春川站等人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問了司機,好在沒上錯車。

小巴其實是來往春川和洪川的公車,現金收費₩1,000,所以車上的老人都在春川市中心下車了,只有我一人用這個方法去Alpaca World嗎?然後它在我住的Guesthouse樓下也有停車,早知就不用這麼早出門嘛……

離開了春川市中心之後一直都是山路,但不算顛簸,大約一小時左右就到了Alpaca World的停車場。在停車場也是只有我一個……幸好等接駁車的時候也有一家人開車來了,感覺才沒那麼異相。等了幾分鐘便有接駁車到入口,在售票處門口看見一群香港人,馬上就安心了。
Alpaca World其實就是動物園,不過是養比較有特色的動物,而且很多是放養,所以鹿和孔雀我都不是在指定地方看到的。除了草泥馬,還有馬、羊、兔、鸚鵡、昆蟲等等,小小的地方,但動物種類也算多。
園內有接駁車,但我有很多時間,所以幾乎都用走的,直到最後離開之前才坐了一次。很好玩的一個地方,可以很近距離接觸小動物,還可以付費買草餵食和帶草泥馬去散步,另外也有小火車。入口處的大草坪還有表演,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沒有表演,但職員派了一條紅蘿蔔給我去餵羊。
對於我這樣要逗留四個鐘才有回程車的人來說,其實時間有點多。樂園裡有餐廳和Cafe,不過價錢偏貴,也有很多椅桌可以休息。因為早上有點緊張,買來做早餐咖啡和飯糰,只喝了咖啡,所以中午就把飯糰吃了。我想我在樂園大概走了3個圈,職員都認得我了……

離開的時候13:50,但等到14:05才有車回去停車場,有點焦急,因為回春川的3號小巴14:15就有車。幸好回到停車場,等了5分鐘便有車,是早上的那個司機,所以他記得我在南春川下車。

回程的車一樣沒有人,車程同樣是大約一小時,沒官網寫得那麼誇張,大約15:20就回到南春川站了。下車走路回去市外巴士站,取了行李,買了車票去江陵,便在車站便利店吃了個late lunch。

春川去江陵大約2小時,韓國的市外巴士向來都很準時。除了上落高速時旁邊有車亂轉線差點有意外,一路也很暢順。旁邊的女孩上車時問了我一句不知什麼,我唯有告訴她我不是韓國人,她說OK😅

江陵的巴士似乎多一點,很快便順利到達Guesthouse。在這裡坐兩晚,所以也訂了單人房。check-in後已經差不多天黑,走15分鐘路去中央市場,看到河邊風景不錯,便出去看看。中央市場一帶很熱鬧,是購物圈。這個晚上我就在這裡逛逛、吃晚餐,然後在街角七層高的Homeplus逛到累才回去。
選擇走路回去,怎知走到一半就下起天雨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