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婚禮暨家族秋季大旅行】Day 2 : Big Day-Aqualuce Chapel.萬座毛.殘波岬

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選擇不多,不算很合胃口,所以也沒有吃很多。帶著兩位媽媽,素顏出發去教堂。

大清早先處理合法註冊的事宜。助理跟我們核對了證件,處理了一點文書事情,便叫我們在申請書的簽名位置用正楷寫上中文全名,然後換媽媽也是這樣做。文件備妥後,我們便去市政廳進行合法註冊。

同樣地,那邊的職員跟助理核對文件,弄了一會,然後叫我們去旁邊拍照。起初以為要像大陸那樣拍個證件照,原來是拿著申請書拍個紀念照。拍完照,助理跟我們說沒有問題的話現在就把申請書交過去。然後便叫我們回教堂。

原來所謂的簽紙,早在教堂填這填那的時候完成了。而這份申請書也不會落到我們手上,以後收到的時電腦打印的具法律效力的證書。

回到教堂便進了新娘房化妝整頭,連新郎也不可以進來啊!新郎就在外面換禮服和化妝SET頭,我們的套餐有送到。化妝師是日本人,會一點很簡單的中文,一般都是由助理來翻譯,不過有時她不在,化妝師也會用少許中文跟我說「等一會」、「閉眼」、「向上望」這樣的。她們兩個都很友善,讓人感覺很舒服安心。

儀式開始前大約一個半小時,攝影師也到了。她們便幫我穿起婚紗,在化妝室拍些花絮照,再在走廊和教堂拍些造型照。然後在教堂內有大約三十分鐘的綵排,練習一下要怎麼走。

化妝的時候助理進來跟我說外面下很大雨,可能要動用到雨天保證,拍不到戶外照片,花瓣雨也可能要在室內灑。人有點焦躁,不過天氣也是不能預計的事情。幸好,下了一會,綵排之前雨便停了。

和牧師、LIVE MUSIC團隊打個招呼,便跟牧師在小房內閒談一會,做最後準備。一打開門,爸爸媽媽已經站在教堂門外……會不會太突然?我們兩個還是茫然之中儀式便要開始了。

媽媽幫我蓋了頭紗,便回去教堂裡坐下。爸爸和我們先在教堂旁邊等著。第一次開門牧師進場。第二次開門,新郎進場。第三次開門,我挽著爸爸進場。因為是走一步停一步,加上要配合爸爸的步伐,沒走幾步便亂了。

儀式開始,跟綵排的時候差不多,也沒有太緊張,反正大多數都是牧師在說話。不過因為沒有綵排到KISS的部分,所以我又誤會了意思,轉錯了身……

儀式結束,退場後會再進一次場,親友可以隨便用手機拍。因為太隨意,我也確實沒有儀態。在教堂內拍了一點團體照,也可以請助理幫我們用手機拍一些。

接著嘉賓在禮堂外準備,我們打開門正式出去,在正門外灑下花瓣雨、開香檳和拍照。然後在教堂旁邊敲鐘,又是很搞笑的事情。整體來說,我們都沒有很莊嚴的感覺,大概是我們兩個本來就很隨意。

婚禮公司安排了接駁車載我們到酒店另一端另一間教堂旁邊的沙灘放氣球拍照。然後嘉賓先回去休息,我們就繼續拍照。聽說之前的一組因為下大雨所以沒有到沙灘拍照。所以即使天空有點多雲,我已經很滿意。

在沙灘拍完照便在旁邊的教堂補妝換髮型,然後出發去萬座毛拍外景。到那邊的時候天氣開始轉好,太陽竟然刺眼。

完成了婚禮公司的項目,換好衫已經是下午4:00。跟昨天一樣,在酒店路口的Lawson吃了簡單的「午餐」,便自己開車去殘波岬拍DIY婚照。幸運地看到美麗的夕陽,拍出來的照片也特別好看。

在我們忙著拍照的時候,團友們在萬座毛一帶,去了御菓子御殿參觀和試吃,蠻好玩的。趕回去和他們吃晚飯的途中去了Grace買項鏈,刻字也只需要10分鐘,還送了一張即影即有。雖然很趕,但還是回去ANA買了教堂的postcard。




晚上在名護AEON樓上的日式餐廳吃晚飯,順便逛超市和100円店。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