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瀋陽丹東脫北之旅】Day 5 - 失敗的一天

【北韓深度遊暨北京瀋陽丹東脫北之旅】
Day 14

一無所獲的一天。北京如果要住hostel,記謹選只招待外國人的。晨早流流六點幾已經有大陸小孩和大媽的吵鬧聲,根本睡不好,所以有點晚才出門。

先坐地鐵去頤和園和圓明園門外看看,人山人海,光是售票處的人龍已經很恐怖,付錢進園大概也只能望到人頭。於是去清華、北大看看,守衛會檢查什麼才可以內進,很可能是學生證准許證之類。後來才知道,原來兩間院校都可以在網上預約,不過我也只是順道去看看,沒進去也沒覺得很可惜。

坐車去雍和宮,走到一半,嗅到香燭味,已經不想參觀寺廟,所以在門外的禮品店望望就算。走進附近的五道營胡同,跟我們住的小胡同很不一樣。整條街都是咖啡店、酒店、餐廳,充滿著濃厚的文青氣息。本來想吃個午餐,但這裡的東西都偏貴,所以加插了去王府井吃午餐的行程。原本大家都說王府井不去也罷,所以一直也不打算過去。不負眾望,王府井大街果然很無聊,一棟棟的商場、連鎖店,毫無特色。


從王府井行過故宮,在東華門內進,走了很遠才到午門,那時大概是下午3:45。本來以為晚一點去會比較少人,誰知去到有幾個便衣男子不讓我們過去售票處,說門票都賣完。起初我都不信,但後來有個解放軍都這樣說,那就沒辦法。明明故宮截止售票是四時,閉館是五時…居然會進不去。因為他們封了往前門的路,於是又走了很遠的路回去東華門,順道在南池子大街看看,蠻不錯的街道。
故宮去不成,時間多了出來,於先改去牛街看看。旅遊書明明說牛街是很有清真特色的街道,可是除了清真餐廳比較多外,只不過是一條很普通的街道。當然,我們也經過的牛街禮拜寺,但門外坐了三個人,跟我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我就不敢進去看了。
黃昏去了烏巢和水立方,沒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skip,因為整個區的建築也很醜。等到它亮燈,以為夜景會美一點,誰知連刺眼的街燈都亮起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