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瀋陽丹東脫北之旅】Day 2 - 滿清風情

【北韓深度遊暨北京瀋陽丹東脫北之旅】
Day 11

在附近的藥房買藥,不確定中國的藥房是否都不賣西藥,後來去了幾間藥房都是沒見過西藥。付錢的時候,拿出口袋裡三張一角紙幣,店員你一言我一語的嘲笑就只有南方人才會用,說銀行也不要,叫我留在家裡收藏。然後,他把我付的錢都找給我,還多了兩角。

買完藥,坐地鐵去北陵公園,在超市買了糕點做早餐。北陵公園門票¥6,昭陵在公園內的北面,門票¥50。我們只買了公園票,反正對中國的墓陵不感興趣,但如果哪裡都不去就沒有了旅行的意思。公園很有滿清特色,地圖標示公園中間有個皇太極像,幸好走到過去真的是皇太極而不是毛主席。


離開公園,坐巴士去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據資料顯示,館內收藏了九一八事變前後的歷史照片及文物,當中以共產黨角度的文字記錄為主。雖然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是免費開放,但我們沒有內進,因為到了才發現一閉館。唯有在大閘外拍個照片作紀錄,然後回酒店休息。
本來只打算休息一會,怎料到中午開始瀋陽就一直下大雨,還要行雷閃電。於是等呀等,等到午後三點還沒有停雨的跡象,唯有冒雨出發。

從懷遠門進入滿清一條街,確實是一條很有滿清風情的特色街道。然後去到瀋陽天主教堂,幸好還是保留西方天主教堂的特色。再走到張氏帥府門外看看,門前也有一個張學良像。其實這樣走到一個景點看看又到下一個點去,很無聊,但就算跟團也差不多,於是我們又繼續走到瀋陽故宮門外看看,外面跟故宮風格很似,就是小很多。這樣一公里一公里的走,走了很多路,平時應該還好,但今天狀態不佳又下著雨…在鬼國生存真的不容易。
把景點都走過了,就走到中街後方的豫瓏城,吃了昨天沒吃到的馬家燒麥。商場外掛著很大的招牌,沒想到裡面是很小的店子,但價錢很便宜而且超好吃,可惜選擇不太多。那杯「淡淡的茉莉」,雖然是熱飲,但好喝得令我馬上在旁邊的店買了罐茉莉花茶回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