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日環遊歐洲】Day 77 俄羅斯 莫斯科 Moscow : 莫斯科沒有眼淚

【八十日環遊歐洲】 Part 12 - 俄羅斯
Day 77 Moscow

覺得時間有點奇怪,幸好昨晚上網查證了,原來俄羅斯真的取消了夏令,只是iOS沒有改過來。很奇怪,因為昨天吃早餐的時間是「正確」的。穩陣起見,今日還是按iOS快一小時出門,5:30便過去火車站,一邊吃早餐一邊等車。
坐7:00的快車去莫斯科,四個小時便到了。Tallinn的德國人說,這款車是德國造的,感覺安心點,所以全程也在睡覺。

列車準時抵達。到埗後立刻買了張三天地鐵劵,去hostel check-in。第一次坐地鐵便覺得很複雜,同一個站在不同的線上會有不同名字。離開車站,走到街上,馬路又長又闊又多車。我歸咎於我們住在紅牆附近。


安頓好便走過紅牆,在附近的商場吃了午餐。然後第一時間走到紅牆上看我心儀已久的St. Basil's Cathedral。可是,紅牆有活動,所以暫時封閉了,沒法遠離教堂拍照。走到哪裡都有特別的事情……
因為hostel沒有地圖,我們去找旅客中心,可是怎麼也找不到。於是唯有沒有地圖的行。和組牆糾纏了一些時間,決定過去阿爾巴特大街。老實說,這條街沒什麼特別,全部也是手信店。一出地鐵站便灑了一陣雨,莫斯科在我心中又要被扣分了。唯一的收獲是郵局買到郵票。


然後去了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金色頂的教堂。在克里姆林宮對岸走回紅牆,又變回7:30天黑的日子了。晚上在商場逛了一會,吃了pancake晚餐便回去。我真的好喜歡俄羅斯的pancake。



莫斯科沒有聖彼得堡那麼美,但勝在有St. Basil's Cathedral。真是有點瘋狂,沒有地圖,又沒有旅客中心,紅牆封了,十分多的安檢,看來又無什麼景點,天氣好像也不太好……莫斯科居然給我留下這種回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