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冰島十九天圓夢之旅】Day 19 : 有驚無險差啲miss咗班機

【英國冰島十九天圓夢之旅】
DAY 19- Buckingham Palace

最後一日!把白金漢宮放到最後一天好像很奇怪吧…離hostel不是很遠,時間會比較好就嘛。原本以為都十月中就無機會看換班(我還是覺得叫「交更」貼切一點),所以沒去看查時間,去到的時候才發現今天還有,但是時候隔太久了,他11:30開始,我們到的時候才十點多,所以還是沒看到。


偷偷瞥到St Jame's Park有好美的景色,就走進去嚕。在裡面的藍橋遠眺了唐寧街10號=P走回大街,經過St James's Palace門口有很多人排隊,是入場參加愛丁堡公爵頒獎禮喔!


最後一天還是去做了必做的事︰買postcard和紀念品。然後買了壽司!雖然這邊的壽司依然是不便宜,但我們吃的Wasabi和另一間Itsu,價位都是£8左右,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吸引。所以還是決定回愛爾蘭之前豪一豪,畢竟愛爾蘭這個價位是吃不到,我也不會捨得吃。反正這個價錢都不夠在冰島吃一餐。

之後回hostel吃sushi和取行李就出發去Stansted機場。途中賣了Oyster Card還找了郵筒,都不是很多時間。

買不到最平的Easybus,搭了Terravision,都幾舒服。但在巴士站的那個職員完全不告訴我們已經有車。本來我們預了兩小時前就會到機場,但巴士遲了半小時到抵達。

還有1.5小時都很多,對不?我錯了。先是行李寄艙的隊很長,而且因為我們的紅白藍太大,搞了一個來回。然後排安檢也是很多很多人。到我們可以過的時候其實已經到了原訂close gate的時間。怎知道我的小背包竟然過不了,要人手檢查。好了,人手查了一次又回去過機,都是不行……才發現是我冰島的水晶球!職員知我趕都已經很好地讓我先收好其他行李,獨立拿水晶球去檢查。

這裡花了十多分鐘時間…還有10分鐘飛機就起飛了。一取回水晶球就拔足狂奔,衝過人群,但Gate在很遠的位置,跑到我根本跑不下去,差點有要休克的感覺。但差不到的時候還有人叫我不要急,relax……跑到斷氣終於在最後一分鐘跑到閘口,成功上機,幾乎是最後一個上機。

後來我才知道,我快要跑到的時候,他就剛剛在人家開咪說要close gate了的時候跑到去,查好了登記證叫人家等我,職員輕輕的說了句「一分鐘」。還好,一轉頭就望到我快跑到。差點就回不了都柏林,竟然趕得及,差點就以為要休克,搭完了一程機才回得過氣來。對倫敦沒有很好的感覺,應該不會來,但下次要是迫不得已要去倫敦轉機,都儘量不會揀Stansted這個機場。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