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冰島十九天圓夢之旅】Day 17 : 走一圈倫敦市中心

【英國冰島十九天圓夢之旅】
DAY 17- London City

今日的行程是市中心遊,去那些著名景點。

昨天黃昏去Big Ben發現光向不對,今日趁上午順光,又去了一趟Big Ben、西敏寺和Lodon Eye。西敏寺的外牆也是在維修,好多英國的建築物都在整修啊。今天的西敏寺人龍超長,我想至少要等半小時才買到門票吧。


沿著泰吾士河邊,走到Whitehall Gardens附近轉入Trafalgar Square,反正有時間就慢慢的行。怎料到廣場有活動,放滿了帳篷,完全看不見廣場的面貌。唯有走進National Gallery,不過雖然是免費,我還是提不起興趣,真怕會睡著,就只行了Gift Shop,因為我堅信Gift Shop是一定會出售最重要的展品的產品。

繼續走,走到Covent Garden Market,可能是Weekend,市場比我想像中熱鬧。旁邊的Jubilee Market是很有英國特色的,我認為比Covent Garden Market還要吸引。

再走到倫敦華埠(Chinatown London)。簡直是一個充滿外國遊客的中國小區,彷彿不用搭飛機就去了中國一樣。愛爾蘭也有很多中國人,但就沒這樣的一個地方。整個小區的街道、商店都有中文名,跟小區範圍外的不同,根本是兩個世界。裡面有好多香港的東西,還有菠蘿包和珍珠奶茶啊!!

走走走,一直走到Piccadilly Circus,就是Postcard看到大型電子廣告牌那個地方。極多人聚集,也是交通交匯點,一個很繁忙很重要的地域。

沿路走到人們推薦的Burlington Arcade拱廊街,中間經過Fortnum & Mason,一個原本在我的行程表中後來又被我剔除的「景點」,走過的時候又深深被它的Tiffany Blue外牆吸引進去了。買茶葉起家的百年老店,四層的百貨公司連afternoon tea room,有皇室認證啊!裡面的裝潢、擺設、貨品都很精緻,面積好大的百貨公司,好華麗,實在太可愛了!三樓正在做聖誕專區,好高貴的聖誕味道~~

從Fortnum & Mason出來,走過對面的Burlington Arcade拱廊街,除了建築特色,裡面都是很高尚的名牌珍寶店,我不會呀,不懂欣賞。

然後去了Oxford Street,購物區啦,不過都是很普通的連鎖大店,而且是超級多人,倫敦去到哪裡都是超級多人,跟香港一模一樣。逗留了一會,隨便逛逛,有點累就跳上了巴士。剛好有巴士去King's Cross,反正有時間嘛,去看看9¾月台和哈利波特店,一般人都是去搭火車順路去看的吧?也是很多人的,走到月台拍照要排隊,活脫脫的是有道具、還可以到店讓購回照片那種旅遊生意,然後連專賣店都要排隊,因為裡面超級的細小。反正我就只看了兩、三集電影,完全不是波特迷。
有人幫手拉住頸巾扮有風的!
晚上回Hostel吃了飯,又出去早上去過的地方拍夜景。Big Ben、London Eye、Tower Bridge、Piccadilly Circus……還是香港的夜景好看。

還是遇到危險的事。拍照到一半,有個婦人拿著一藍草,遞給遊人,附近的中國人也大喊要不要理她。我們已經很機警地沒接,一接就要付錢,她竟然朝他的心口強行塞進衣服裡,搞了一輪,把那條草塞回她的袋裡說不需要,打發了她。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