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冰島十九天圓夢之旅】英國旅行總結&資料

今次旅行的路線大概就是這樣︰
Bristol -*Cardiff-*Bath-Iceland-Bristol-London-*Cambridge-*Windsor-London


搭Ryanair來回英國,去程在Bristol,因為要轉機到冰島,回程從倫敦飛返都柏林。頭三晚都是在Bristol過夜,去Cardiff和Bath都是即日來回。回來後在Bristol留了一晚,之後五晚都在倫敦過夜,劍橋、溫莎一樣是即日來回。

除了倫敦,我對英國的印象還好,至少Cardiff、Bath、Windsor都很有特色,即使Bristol和Cambridge我沒有很喜歡,還是覺得平淡得很舒適。只是,倫敦是活脫脫的一個香港,只是放大了十倍而已。所以,我對倫敦是so-so那種感覺,說不上討厭,但就是沒有很喜歡,沒需要不會回去那種。
我想我是喜歡室外多一點。讓我留在一個室內參觀,很美很美也好,我可能都能投入,但換是把我放在一座山前,一定能看很久都不厭。

十天的英國行分了兩截,去了幾個城市,其實都看了很多地方,也無意中加了很多原本沒有的行程。

Check Point
-Bristol
Cabot Circus|Floating Harbour|College Green|Park Street|Bristol Cathedral
-Cardiff
Bute Park|Cardiff Castle|Cardiff Market|Millennium Stadium|Cardiff Bay
-Bath
Roman Bath Museum|Bath Abby|Royal Crescent|Stonehenge Tour
-Cambridg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Windsor
Windsor Castle|Crooked House Tea Room|Eton College
-Greenwich
The Old Royal Observatory|Greenwich Park|Greenwich Market
-London
Borough Market|London Bridge|Tower Bridge|Tower of London|St Paul's Cathedral|Westminster Abbey|Big Ben|London Eye|Trafalgar Square|Covent Garden Market|China Town|Piccadilly Circus|Fortnum & Mason|Burlington Arcade|Oxford Street|King's Cross Station Platform 9¾|British Museum|Harrods|Buckingham Palace|National Gallery

住宿
Bristol-Rowl N Bowl Hostel
我們在這家店分開地住過四晚,入住的時候要收£20按金,用信用卡付就退回信用卡,我們第一次check-in不知道,蝕了個匯率,第二次就醒目拿現金去按。

正如我之前在日誌中提過,選這家是因為Hostelworld沒有很多可以揀。其實它評分也不錯,至少地段好,去哪裡都是5分鐘內,特別是揹著大大個Backpack都不用走很遠就可以去到車站。但是沒包早餐,廚房不大很多人用而且很髒。還有那個浴室,第一晚感覺ok,後來三晚都只想快點沖完就走,可能因為我第一晚錯進冷水格,比較少人用吧。

Hostel world訂的四人房,就在酒吧樓上,weekend晚上特別是凌晨,超嘈的!而且床褥一點都不好睡。間格也小,如果四個人都有大行李,可能就沒路走。床底的櫃,不能拉出來,害我要把我的Backpack拆件才放得入。整體來說,不至於負評,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反正又不是不能睡的。

London-Astor Hyde Park
Astor在倫敦有幾間,我看了很多評價,最後挑了Hyde Park這間沒那麼方便的。誰知它真的很不方便。雖說就在海德公園對面,去公園是很近,但搭地鐵就好遠,第一天背著重重的行李,走10分鐘好像走了半天一樣,害我之後都不想行去地鐵站。要不是我們買了travel card,捨得搭巴士轉車,就蝕了不少腳骨力。

早餐供應在8-10點,是很普通的麵包和麥片,喝的是濃縮果汁,完全比不上four court。於是我五天其實早上都沒吃飽,然後要提早吃午餐,再吃個下午茶……廚房不錯,雖然都多人用,但還是有空間,而且沒有很髒,可以用的。

房間方面六人房連獨立浴室,同房都是早睡早起,五天以來都沒問題,床也很好睡,而且有衣櫃和大量衣架,我覺得是不錯。但我們在三樓,每天都要行好多層,累累的。整體就是不過不失,可以推薦一下。

交通
只能說英國很大,但城市都很小。除了倫敦,其他城市的景點都是走路就可以到。但是從城市到城市,不是坐火車就是坐長途巴士,動輒就幾鎊,而不便宜的更可能是幾十鎊一程,所以出發前一定要格價,看看哪種方法比較平宜,有時候一天裡也會找到一些特價的特定班次。Megabus是平宜的,但經常誤點,我們從Cardiff回Bristol的時候見到有班7:30從Cardiff去倫敦的車,到9點還未到,等車的人都燥了。

倫敦的景點有時候也是相連,走著走著就到了,但範圍實在很大,不得不分區玩,而且走得多也會累。於是,我們買了七天Travel Card,是用Oyster Card做載體的,所以收了按金。我計過六天的旅程最低車費和Travel Card的價錢只差1、2程車,萬一失了預算就不抵,所以買Travel Card都不會貴,六天平均每天坐到三程就已經超過了。還好買了,才不會為了省車錢不停走路,也放膽搭巴士轉車,省了時間和腳骨力。

退Oyster Card方面,是很簡單,就是去Counter說要return就可以£5按金了。

開支
(1) 機票 Ryanair (+1 20KG check-in baggage)
Dublin to Bristol €72.4
London to Dublin £66.28

(2) Hostel
Rock N Bowl Hostel -
4 Bed shared bathroom, 2 bed for 4nights
£166.27
Astor Hyde Park -
6 Bed Ensuite, 2 bed for 5 nights
£220.33
(3) Transportation
Bristol機場巴士A1 single trip £7/person
London 7 days travel card £31.40/person
.Train form Bristol to Bath 2 Adult Off-Peak Day Single £14.40
.Megabus - Bristol to Cardiff round trip £8/person
.National Express - Bristol to London single trip £5/person
.Train from London to Cambridge round trip £12/person
.Terravision - London city to Stansted Airport £8/person

(4) 參觀費
.Roman bath spa £13.5/person
.Windsor Castle + Train Combine Ticket £26.75/person
.Stonehenge Tour £32/person

(5) Meal 
£160.95

(6) 紀念品.Postcard.郵票及其他
£62.1

二人十天九夜
合共約HK$13,770
英國似乎是坐車比較貴,其他倒是有多點選擇。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