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北島自駕避暑之旅】Day 9 : 我們要去跳傘啊!-Haast Pass.Wanaka (Skydive)

Haast Pass - Wanaka (Skydive)

在Haast的另一間酒店吃了早餐,因為Haast沒什麼選擇。廚師是菲律賓人,可能因為沒有其他客人,服務很周到,害我有點不好意思。這裡的油站有兩間,不過都很貴,讓我們做了之後會後悔的決定。
離開Haast,正式告別西岸,進入Haast Pass。今天的天色依然不好,很多雲,反而為沿途看見的雪山增添了一份蕭條感。一路上有很多瀑布,第一個停下來的是Thunder Creek Falls,很有衝勁的大瀑布。
經過Gates of Haast,完全不覺,停也沒停下來便已經過了橋。沒多久就到了Fantail Falls,小小的很可愛的一個瀑布。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是看過太多瀑布、可能是天氣不好,又可能是心情不好,這兩個瀑布其實不怎麼能令我心動。
早上入油很貴,所以不知怎的我們只入了很少油。由於不夠油,我們一路都很緊張會被困在荒山野嶺。於是離開Fantail Falls,便越過Blue Pools Walk,直接去Makarora入油。說明是荒山野嶺,Makarora比Haast更貴,不是說離開西岸油價就會回落嗎……
確保夠油開到Wanaka,我們便折返Blue Pools Walk。步行路程大約30分鐘,先是一個大落斜,所以回程很痛苦,然後經過兩條吊橋便是清澈的湛藍的湖泊。其實Blue Pools並不算是湖,而是Haast River中間凹入的一個位置。Haast River在陰天和缺水的情況下依然是風景很美的河流。沿路林裡還有很多特別的小鳥。

離開了Makarora不久便會到達Lake Wanaka和Lake Hawea兩個超級大的湖泊,一路上都是Lookout的停車帶和露營區。Boundary Creek Campsite是其中一個當天經過發現的Photo Point,可以直接走到湖邊,很美麗的地方。

Haast Pass不停留景點的話車程大約2小時,我們花了一個上午走完。到達Wanaka的時候我們先在Albert Town入口的Fish & Chips吃午餐,東西炸得很油,但Fish of the day的Elephant Fish味道很好。
接下來我們先過去Wanaka Airport那邊報名玩Skydive。原本一直說要網上預約但我遲遲沒動手,既是擔心行程有誤,也是想用現金付款匯率較好。去到的時候工作人員說至少三人才可成團,我們就只有兩個人。當我們你眼望我眼,不知怎算好的時候,她突然又說剛有一個人報了2:00的團,加我們就剛好三個可以了。
距離2點還有差不多一個鐘,我們便去附近的Puzzling World看看。很小的一個地方,後來我們在山上看就知道真的好小。不付費入場參觀,也可以在餐廳那邊玩玩小遊戲,和在門外影建築物。

差不多時間我們便回去Skydive等候。報名的時候明明沒有人,回去竟然殺出三個大媽,後來還來了個台灣女孩。我們先到房裡看影片,有些安全講解。然後去磅重、揀Photo Package。因為人太多,要分兩次飛,我們在等候的時候又來了個外國女孩,就三個人一起飛了。
到我們的時候,先穿上衣服套,如果鞋子有勾還要換上他們的鞋,然後工作人員會替我們穿好安全帶,掛頭套和氧氣罩在身上,再等飛機回來。這時可以用手機拍照,出發前把所有東西放在locker就可以。手機是不可以帶在身上的。
飛機回來了,攝影師和教練(他們稱為Stranger,因為你把生命交到這陌生人手裡去了)會來打招呼,我們買了Video+Handicam的full package,錄影也是這時候開始。Stranger整理了我身上的安全帶,確保是合身,然後便一起上小型飛機。
在飛機上,我可以很安心地看風景,不覺得緊張。對了,我有畏高,跳傘是我自己主動要玩的,沒有原因,純粹覺得來到紐西蘭要玩極限運動。攝影師一直拍照拍片,Stranger則在檢查裝備,飛機升到一定高度的時候為我帶上氧氣罩。差不多到我們要跳的15000FT,他再Brief一次出去的姿勢。
到我們要出去的時候,他確保我的姿勢正確,像一條香蕉,便不知怎的和我一起跳出去了。其實我完全沒印象是自己跳、被他推,還是怎的出去。反正頭幾秒的墜落感應該是不可能克服的感覺,下一次我還是會覺得恐懼。起初是極速的墜落,驚嚇得我根本不能張開眼睛。
定下來之後,Stranger拍一拍我肩膀示意可以鬆開手,我還是害怕得沒反應。慢慢就可以跟他一起做手勢、看風景、拍照片。身處比雪山還高的地方,像飛一般的姿勢,感覺很好,儘管有點心驚膽顫。才不過一會,傘開了,換做垂直降落的時候因為沒有準備,嚇了一下。然後他把我的眼罩拿開,全程風景最美就是這個時候。彎彎曲曲的Clutha River、兩個大湖、雪山,還有整個Wanaka市都在收入眼底。
除了剛出機艙的幾秒,之後其實很舒服,沒有什麼離心力。就是風有點大,不能隨便張口合口,所以我們一個是張不開口,一個是閉不上口。美麗風景會令人甚麼都忘記了。
回到地面,換回原來的裝束,等十幾分鐘便取到照片和影片,可以即場用他們的電腦檢查一下。我們隨便看看檔案沒有問題便離開。照片和影片的效果都不錯,唯一錯的是自己控制不到面部表情。

完成了壯舉,去Wanaka看湖,再在That wanaka tree看日落。這邊遊客很多,加上我們在西岸小鎮過了兩天,有點不習慣。入住的Base Wanaka也很多人,可能因為Wanaka的旅館不多。Wanaka本身是很寧靜的小鎮,不過有些地方人太多,而且比其他景點多亞洲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