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北島自駕避暑之旅】Day 14 : 是企鵝啊! - Dunedin.Moeraki Boulders.Oamaru

Dunedin - Moeraki Boulders - Oamaru

早上起來依然有雨,New World和Countdown都沒有我們想吃的熱食早餐,所以在Cafe點了Toast & Coffee。然後在市中心和火車站影相。Dunedin也是平日要付費泊車的大城市。我們不想付錢,就一個在車上,一個下車看,然後停車一會就走了。不過火車站有免費30分鐘的泊車位。
天色好像好了一點,於是我們過去Tunnel Beach看看,是幾天沒見過的藍天!好風景加上好天氣,感覺真不錯啊。雖然拍出來的照片不是我最喜歡,但這裡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歡的地方。從Carpark一直下大斜路,回程時辛苦到死,來回大約要1個小時。走到懸崖,穿過狹窄的小隧道進入沙灘,很特別的感覺。可能剛下完雨,周圍都是泥氹,鞋都沾滿了泥。
整理好泥巴,我們去了Saint Clair Poles。幾支木柱在水裡,其實沒什麼特別,不過拍出來又不錯。Saint Clair的海傍風景倒是不錯,還看到有人在滑浪,夏季應該很熱鬧。
上了Unity Park看Dunedin全景,但看來不是觀景位置,風景是很好,但不是拍照的地方。
最後去了University of Otago看看,因為是亂泊車,所以很快停一下就走了。很有建築特色的一間大學。整個Dunedin也是我最喜歡的歌德式建築,我喜歡這裡,它讓我想到愛丁堡。
去入油,油站剛好有間Subway,順便吃午餐,一石二鳥。然後去了全世界最斜的街道Baldwin Street。一場來到,自然要上去行一行。但是到了中間最斜的一段,不行了,我真的覺得自己會失重心碌下去……還好旁邊其實有樓梯。據說不是所以車都夠力開上去,但我們居然看到有普通私家車上去了。
因為要看Baldwin Street,我們已經離開了Highway,所以乾脆就走Mount Cargill離開Dunedin,風景很好的路段。不過Google叫我走一條Short Cut Road,原來真的是Short Cut,是有點顛簸的路,嚇了一跳。
回到Highway,走過了沿海的一段,便轉入Coast Road。看著海景趕路去,很漂亮的海邊。到了Moeraki Boulders已經是下午三點幾。本來想泊在Public Car Park,行過去其實不算什麼,但反正剛好又想喝杯咖啡,就去了Cafe。
圓石真的好圓,很美麗的地方,難怪是必到景點。除了美麗,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遊人不算太多,感覺很舒適。當沙灘後方的山擋住了太陽,我們便走了。
趕路到Oamaru,去到Yellow eyed penguin colony已經四時多。等黃眼企鵝回家的人不算太多,我們有空間一起看。等了一會,大概十幾分鐘吧,有人看到了企鵝上岸,我們也開始搜尋,畢竟有點距離,我只看到一個會動的小黑點。拍呀拍,慢慢又看到多一隻,牠們是一對的啊!然後在遠處又有一隻企鵝上岸!前前後後我們看到了兩對黃眼企鵝,資料說這個沙灘有六對企鵝,我們好幸運呢!
看到牠們慢慢回巢,我們就趕過去看藍企鵝。在往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的路上,有個碼頭,滿佈雀鳥,差點以為牠們就是企鵝。

我們沒有買票,就在外面的碼頭看,因為有前人說在那個位置見過有零星的迷途小企鵝在這邊上岸,我們也來碰運氣。
天全黑了,等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們真的看到有一隻小企鵝上岸,左搖右擺的,可愛非常。不過在漆黑裡看得不是太清楚。我們又繼續等下一隻,找不同的位置等,竟然找到牠們的藏身地,而且剛好在一盞射燈前面,看得好清楚。我們裝作木頭,找個位置,慢慢看。看牠們的反應,應該感覺不到我們存在。然後慢慢地又多兩隻企鵝上岸走進去,差不多走的時候又有兩隻上了岸,前後在那個位置看到六隻藍企鵝。其實我很好奇,資料說藍企鵝怕光,但牠們卻找了個很強燈光的位置停下來等同伴。

離開的時候,我們開車時剛好又見到四隻小企鵝想過馬路。我們馬上停車,但牠們討論了一會,又決定退後等我們先走。很可愛。
回到Guesthouse,在附近吃了Wrap,再在countdown買了昨天買不到的雪糕。這間guesthouse只有一間客房,一天一組客人。房東看見我們停車便已經很熱情招待,還借了電腦給我們用,不然我的記憶卡就不夠位……屋裡還有一隻十七歲的老貓Lenny,不太好動。今日天氣好,又成功看到了兩種企鵝,滿載而歸。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合法註冊篇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整體流程

【沖繩海外婚禮特別記錄&分享】婚戒篇